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

轉化,成長,前進

在最艱難的時刻,你發現沒有什麽能夠幫得了你的時候,那是多么痛苦?!很多人因此而走向偏差,甚至絕路。那我呢?我不得不再次感恩值遇佛法。在痛苦煎熬中,佛法幫助我度過了這艱辛的時刻。同時亦更肯定最可靠的,最究竟的皈依處唯有三寶-佛法僧。這不是說說而已,真的要在經歷中體會的。

傷害、鬧亂過我的眾生,雖不能說沒有傷感,卻有佛法的引導,使到我有能力轉化這些煩惱,把嗔恨轉化成慈悲,把煩惱惑亂轉化成平靜;甚至對傷害我的眾生產生悲憫心,試問眾生皆因煩惱無明才會作出傷害人的種種,如果自己有能力調伏煩惱都沒什麼的,可見最可悲的是還在煩惱中卻不得出路的眾生。如此的話,還有什麽好怨恨此類眾生呢?!

反而,還得感恩傷害過我的眾生,讓我對於佛法體會更加深,更能夠對於佛所說的法信心更堅定,對於弘法利益眾生的信心更堅定。這不是所謂的逆增上緣嗎?!很多人都害怕逆境,從是以為唯有順境才能提升。看回所有歷代祖師大德沒有一位不是從逆境中走過而成就的。在印順導師及聖嚴師父的法相前拜下時,內心是多么的感觸,兩位長老無不是一生在許多逆境中走過而成為人天敬仰的人天模範。感恩有這機會遇到逆境,感恩三寶的加被!

没有评论: